酒七七

2g上网,佛系更文。

【虐攻】胆小鬼(三)

*接胆小鬼(二) 

*鸡毛蒜皮的误会梗,HE,本篇4.2k

*CP:宋昀(攻)×黎琛(受)



宋昀发了一夜的烧。


他借口有报告没写完,在兼用作书房的客卧里过了一晚。这处公寓唯一的优点就是隔音极好,他断断续续地咳了一夜,也没有惊动主卧里睡着的人。


直到早晨,身体疲倦到了极点的宋昀才失去意识昏睡过去。再醒来时已经临近傍晚了,他的嗓子哑得几乎失了声,眼前星点乱蹦,尚未痊愈的肋骨胀痛难耐,整个胸腔都密密匝匝地泛着疼。


中午去参加家庭聚会的黎琛或许没多久就会回来,得趁这之前去趟医院打个点滴把烧退下来。


宋昀咬牙撑起酸软无力的身子,换下被冷汗浸透的睡衣。就在这时,搁在身旁的电话突然响了一声,一条消息跳了出来。


是黎琛发来的,简简单单的一句:“项目出了点问题,我去C市一趟,勿念。”


宋昀没什么表情地放下手机,和衣躺回床上。


算了,那就这样吧。他迷迷糊糊地想着,重新阖上了眼睛。


/

高烧持续了三天后渐渐退了下去。


宋昀身上依旧乏得厉害,稍稍一动弹就觉得呼吸困难喘不上气。胃里被空腹胡乱吃进去的退烧药折磨地痉挛不止,而胃痛又让他彻底丧失了食欲,哪怕勉强吃进一点东西,也会很快被原封不动地吐出来。


胃液侵蚀着灼痛的咽喉,牵扯出一连串呛咳。


宋昀喘了口气,抬眸望了一眼镜子里面无血色的自己,漠然地用冷水洗了把脸,然后抽出纸巾擦掉水渍。


今天他因为工作上的事被客户约来了咖啡厅,进门闻到甜点味道的瞬间,他就差点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呕吐的冲动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的心理防线什么时候脆弱到了如此地步。


或许是因为最近身体状态太糟糕,或许是因为经年累月积攒下来的压力和劳累,或许是因为他从来都对“家庭”这种关系缺乏信任,又或许是因为黎琛近来的种种表现让他越来越恐慌。


用苦涩的冰美式暂时压制住了呕意,宋昀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工作上,总算顺利地谈妥了客户委托的事宜。


客户已经先行离开,宋昀从洗手间出来后正准备回家,忽然被一个刚刚到他膝盖高的小朋友迎面扑住了。


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童年过得一团糟,宋昀对小孩子这种生物存在一种近乎本能的强烈排斥。他僵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,就见抱住他小腿的小男孩儿仰着脸奶声奶气地叫了他一声“宋叔叔”。


原来是黎琛堂哥家的孩子。


毕竟是熟悉的面孔,宋昀稍稍松了口气,尽力摆出和蔼可亲的表情,僵硬地摸了摸小朋友的脑袋,道:“好久不见啊源源,你爸爸妈妈呢?”


“是姨姨带我出来的。姨姨去厕所了,我在等她,叔叔陪我!”开朗活泼自来熟的黎思源一把拉住了宋昀的手。


宋昀没办法,又不能丢下三四岁的孩子不管,只好从兜里掏出一块糖塞给黎琛的小侄子,陪着他一起等人。


黎思源咂吧着糖果,消停了一小会儿,又开始一口一个“宋叔叔”地叫他。


“怎么了源源?”宋昀挂上职业假笑,弯下腰问道。


“告诉你一个秘密!琛叔叔不让我和别人说的。”小朋友神神秘秘地趴在他耳边悄声说:“琛叔叔要有小宝宝啦,奶奶们说源源很快就有弟弟或者妹妹了。如果是妹妹就好了,我喜欢妹妹!”


宋昀脑子里“嗡”地一响。


宝宝……是什么意思?不,应该是小朋友弄错了,黎琛都已经和他结婚了,还怎么可能要孩子呢?


宋昀勉强笑道:“源源,琛叔叔不能生宝宝,是不是你听错了?”


“不会啊。”黎思源认认真真地回忆了一番,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大人们说什么外国、基……因、代……孕之类的,我听不太明白。唔……好像还提到酒鬼、离婚、女朋友什么的。但总之,琛叔叔肯定很快就会有小宝宝了,我才不会说谎呢!”


小朋友天真无邪的话语如同熔化的铅块,滋滋作响地滚进他混沌的大脑,在皮质层烙下一个个狰狞丑陋的伤疤。


黎琛喜欢小孩子,他一直都知道。


从黎思源的话里难以窥见黎家聚会上谈话的全貌,但无论是黎琛被逼无奈想要通过非法的渠道要一个孩子,还是已经心有所属想开始一段新的生活,又有什么区别呢?


他这个酗酒者和家暴男的儿子,横竖都是一个阻碍罢了。


黎琛显而易见的疲惫、日渐疏远的态度、愈发频繁的外出、欲言又止的表情、以及从无名指消失的婚戒……一切都找到了合理的解释。


是他冥顽不灵,还妄想抓着那段不属于他的浮木不肯放手。


宋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黎思源交还给他的姨母,之后又是怎么回到了家中。


花瓶里插着的那捧香槟玫瑰已枯死大半,公寓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草木腐烂的味道。


宋昀沉默良久,最终扔掉了衰败的花枝。


/

黎琛一周后回到了D市。


那次家庭聚会以一个令人十分不快的话题而告终。黎琛一忍再忍,终于没忍住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亲戚翻了脸,而且当众和父母吵了一架。黎父黎母一向面子比天大,他大概这辈子都别想被原谅了。


他只有宋昀了——黎琛苦中作乐地想。至少他还有宋昀。


天知道那个时候的他有多想立刻回到那个小小的公寓、回去宋昀身边。可车程过半时,发热的大脑渐渐冷却下来,他又情不自禁地开始担心,这些事情说了多半会惹宋昀不开心,不说可能也瞒不过对方的眼睛。干脆暂时别去见那人好了。


于是鸵鸟心态再次占据高地,黎琛找了个现成的理由,直奔机场逃去了C市。


再三确认已经整理好情绪、不会露出破绽之后,黎琛才敢重新回来。


他在网上查到,之前宋昀订好的那部话剧这周末有演出。也许,他可以问问宋昀有没有空闲,愿不愿意久违地和他约个会。


黎琛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推开家门。


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,宋昀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——“我们离婚吧”。


他呆呆地站在客厅,大脑一片空白。


宋昀在说什么……离婚……是什么意思,为什么?他做错了什么事?


“阿琛,我们离婚吧。”见他毫无反应,宋昀低声重复了一次,把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推到了他的面前。


黎琛没有动。


他手脚发冷,脊背簌簌战栗着,牙齿不住地撞在一起,把口中吐出的音节撕扯得支离破碎——“为什么……宋昀,为什么?”


宋昀将几声闷咳压进喉咙,心平气和地望向他,说道:“阿琛,我知道当初你是因为我妈的缘故才愿意和我结婚的,也知道结婚的这三年你过得并不开心。既然我不能给你幸福,你也不喜欢我了,我还有什么必要用这种形同虚设的婚姻约束你呢。”


“……我不喜欢你?”黎琛喃喃地动了动嘴唇,良久抬起失神的眼眸,露出一个凄凉惨烈的笑容:“你说我不喜欢你?”


宋昀愣住了。


黎琛的反应和他预想的完全不一样,为什么会这样?自己这个碍事的人主动退出了,他应该松口气才对……可他,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?


“宋昀。”黎琛望向他,双眼红彤彤的,仿佛随时会滴出血来:“我是个胆小鬼,但我鼓起了一辈子所有的勇气向你表白、向你求婚、违抗父母的意志和你结婚。我幼稚又缺乏安全感,但为了变成你喜欢的样子,我一直在竭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成熟懂事不打扰你。我不太聪明,身无长物,但我已经把自己的一整颗心都掏出来送给你了。”黎琛捂住眼睛,声音微微打着颤:“宋昀,我没给自己留下什么了,也没有其他的东西能给你了……如果,如果你厌倦我了想要离开了,我知道的,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的。但你不能说我不喜欢你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怎样更喜欢你啊!”


宋昀怔怔地望着眼前浑身都在发抖的人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什么时候让黎琛产生了种种误解,但在大脑经历了一番堪称天翻地覆的冲击过后,他终于意识到他们两个人原来都错得离谱。


黎琛其实很喜欢很喜欢他。灵魂深处随着这一认知而涌上一阵难以抑制的喜悦,可这喜悦旋即便被一桶兜头泼下的冰水浇灭了。


他,显然犯了一个更可怕的错误。


“不是的阿琛……是我误会了。”他喉咙发紧,慌乱地解释道:“我……我偶然遇见了黎思源,他说你要有一个孩子了。我以为……是你想离开我了,所以才……”


他一边语无伦次地辩解着,一边伸出手,想收回摆在桌子上的离婚协议书。可那张薄薄的纸页却被黎琛按住了。


“所以……只听了一个小孩子的话,你就问都不问我一句,就决定要离婚吗?”


黎琛的声音很轻,带着刀刃淬过般的寒意,听起来像结了一层冰凌。


他想起那天聚会上发生的事情——


他的一位姑姑见他抱着小侄子玩耍,就借题发挥,对他的母亲说他们家基因那么好,可惜要绝后了。


这事本来就是黎家父母的雷区,他料到父母一定会发作,但没想到母亲竟然会提出要安排他去国外找人代孕。


且不说这种手段是违法的,就算法律允许,黎琛也绝对不可能让一个陌生女人生下他的孩子,再要求本来就讨厌小孩儿的宋昀和他一起把孩子养大。


虽然对忤逆父母仍有些发怵,但在关系到宋昀的事情上,黎琛总是会攒出很多勇气。他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母亲的要求。


许是因为丢了面子,黎母恼羞成怒,竟又说了些让他做个“正常人”、离开那个酒鬼的儿子去找个门当户对的女朋友结婚之类的话。


看热闹的亲戚们一个劲儿地扇风点火。黎思源大概就是这时候听到了有人胡乱说黎琛会有宝宝。小孩子不懂大人说那些话的目的,便信以为真,还来追问他是不是要有弟弟或者妹妹了。


黎琛当时没精力应付他,才敷衍地对他说今天听到的话都是秘密,不许再提也不能告诉外人。


“我妈确实说了让我去要一个孩子。”黎琛盯着协议书上宋昀签下的名字,忽然觉得心灰意冷。他果然糟透了,努力了那么多年,不但没能换来宋昀的爱,甚至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得到——“可我拒绝了啊,”他有点委屈,禁不住小声呢喃道:“为了不让他们再动这种心思,还约了结扎手术呢。”


宋昀瞳孔一震。


“对不起阿琛,对不起……咳,是我不好,都是我的错,咳咳……”酸涩饱胀的情绪纷纷堵在胸口,激得他剧烈地咳嗽,连带着握住黎琛腕骨的手指也在不住地颤抖。


黎琛听得心乱如麻。


他不知道宋昀肺上的毛病,只知道这人免疫力一直很差。不过,上学的时候他起码还是到了换季才会感冒发烧,而和自己结婚之后,他的身体似乎每况愈下,生病的频率甚至缩短到了每一两个月一次。


口口声声说着喜欢又有什么用呢,他根本就没有能力照顾好他的爱人。


宋昀好不容易止住咳嗽,透过被生理性泪水模糊的视线,看到的便是黎琛悲伤又空洞的眼睛。


“我们的婚姻……大概真的很失败吧。”


他听到黎琛轻声说,又眼睁睁看着他拿起了桌上放着的圆珠笔,在协议的另一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
某根支撑着他存在的无形丝线倏然断了。


宋昀茫然地蠕动嘴唇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这难道不都是他咎由自取吗?在这场爱情和婚姻中,黎琛为他付出了一切,可他呢?除了伤害和痛苦,他又给了黎琛什么呢?他是个差劲的爱人,或许彻彻底底从黎琛的生命里消失,才是他最正确的选择。可他又是个自私的混蛋,即便到了现在,他还是……


黎琛的声音蓦地打断了他混乱的思绪——“明天上午九点,我们民政局见吧。”


“可是阿琛,我爱你,我不想失去你……”在胸口翻滚搅动的话语下意识地脱口而出。


黎琛离去的脚步一顿,却终究没有回头。


宋昀望着在自己面前关紧的大门,缓缓折下了腰。他已经分辨不出哪里在痛了,内脏骨骼彼此挤压倾轧,榨出腥糜粘稠的脓液和血水,躯壳血肉一寸寸腐朽溃烂。


得……去追阿琛。


视野一片模糊,身体不受控制地左右摆动——就算阿琛不再原谅他了,也至少……要补偿……


宋昀强撑着挪出一步,紧接着他眼前一黑,在玄关前倒了下去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上一篇的评论区达成了空前一致,全都在让小两口长嘴,笑死,我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🤣

评论(294)

热度(119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