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七七

2g上网,佛系更文。

【虐攻】胆小鬼(完)

*接胆小鬼(三) 

*鸡毛蒜皮的误会梗,HE,本篇3.4k完结(彩蛋2.8k)

*CP:宋昀(攻)×黎琛(受)



黎琛走在午后灼热的阳光下,心跳声撞击着鼓膜,怦然作响。


他想自己八成是疯了。


就在一刻钟前他还觉得自己难过得快要死了、离婚协议书还端端正正地躺在他的口袋里,可现在——他用手背贴了贴自己滚烫的脸颊,情不自禁地露出一个傻笑。


宋昀说不想失去他,还说他爱他耶。


哪怕他什么都做不好,宋昀也没有讨厌他。他喜欢着的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


但是话说回来——黎琛用手扇着风给自己降温,试图在这一下午的跌宕起伏中恢复冷静——既然宋昀没有想要丢掉他,为什么会因为一点小小的误会就提出和他离婚呢?


宋昀不是冲动的人,而且他连离婚协议书都准备好了,绝对是经过了深思熟虑——应该还有什么别的原因,可会是什么呢?


黎琛没想明白。但这婚是不可能离的。


不过,总要给擅自提出离婚的人一点点教训,至少要等明天再去求和好。


黎琛打定主意,在附近找了一处酒店住下。


去洗澡之前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那纸碍眼的协议,准备撕成碎片再扔进马桶里冲走。在动手之前,目光刚好扫过关于财产分割的条款,黎琛多少有些好奇,便展开纸页看了下去。


片刻之后,泪眼汪汪的黎琛拨出了一个号码。一听到电话接通的声音,他就急不可耐地开口道:“他们说喜欢一个人,就算你捂住了嘴,遮住了眼,爱意也会从钱包里倾泻出来。呜,原来是真的。”


刚收到过一波唐安以分享美食为虚、以秀他小苏哥为实的照片轰炸的秦烟烟:“……”


你们这些死gay真的都有点大病!


/

宋昀是被锲而不舍的手机铃响唤醒的。


他不知道自己晕了多久,天色已经暗了下去,夜幕四合,唯有西向的那扇窄窗透进几抹垂死的霞光。


宋昀扶着墙壁踉跄起身。


全身冷得发僵,唯独肺叶像一只被火焚过的破烂风箱,一张一合间便嘶鸣着扬起灼热的烟雾和尚未冷却的灰烬。


他吃力地喘息着,用咳得抖个不停的手指抠出三四种不同的药片,混在一起送进肿胀不堪的喉咙。


自动挂断的电话再次开始“嗡嗡”振动,宋昀慢吞吞地接了起来。


“兔崽子你死了?知不知道你老子给你打了多少次电话,啊?”粗砾的嗓音如混浊的淤泥顺着听筒源源不断地涌来:“再给我打两万块钱过来,快点,着急用!……说话啊,你听没听见?啧,咳嗽得跟个痨病鬼似的,万一哪天死了钱都没处花。”


宋昀睫毛轻轻颤了颤。


“你要这些钱,是为了养那个现在和你住在一起的女人和在上学的女儿吧?”


电话中静了一瞬,对面的男人扯着破锣嗓子嚷道:“你管那么多干什么,难道老子当年没养你和你妈?不孝的小畜生,让你拿钱你就拿钱,不然我就去找你男人……”


“你想去找就去吧。”宋昀盯着自己泛着淡紫色的指甲,用没什么波澜的平淡语调打断了他:“不过事先说清楚。第一,不论你去找谁,我都一分钱也没有了。第二,如果你碰了不该碰的人,最好别被我发现。否则,你对我和我妈做过什么,我就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女人和你女儿。我身上淌着你的血,你说我能是什么好东西呢?”


那男人大概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会说出这样一番话,一时竟没了声响。


宋昀嗤笑一声,接着说道:“然后……对了,既然你说我活不长了,你一直都没陪过我,就陪我一起去死吧。你说怎么样,爸爸?”


“小畜生,你他妈威胁我?”男人骤然拔高了声音。


“不信就试试。”宋昀依旧语气平平地说:“听说你戒酒了,而且还挺喜欢现在的家人,把这些都毁掉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。”


男人一愣,随即色厉内荏地破口大骂:“我操你妈,你他妈就是个疯子!”


一连串刺耳的辱骂声和难以转述的腌臜言语中,宋昀恍惚地感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永远充斥着争吵、哭喊、疼痛和烟酒恶臭的童年。


别的小朋友想要漂亮的衣服、美味的糖果、昂贵的玩具,而小宋昀想要的,自始至终只是一个能给他一点点温暖的家。


可与此同时,他又畏惧着“家”这个字可能给他带来的一切伤害。


所以,宋昀在感情上一直都是个胆小又被动的人。不敢主动靠近,不敢表达爱意,不敢直言关心,不敢过分依赖,甚至在察觉到他的婚姻出了问题的时候,也不敢去问一问对方的想法。


他太害怕了。害怕被黎琛厌恶、害怕从黎琛口中听到让他离开的话语、害怕他唯一的光在他面前湮灭,怕到不得不自欺欺人地亲手推开了他最爱的人。


但是他弄错了一件事情。


他以为自己放走的是一颗炽热温暖、无论去哪里都能光芒万丈的小太阳。可实际上他推开的,或许是一根在他面前毫无保留地尽情燃烧、却只给自己留下了遍地冰冷烛泪的小蜡烛。


宋昀回过神来,瞥了一眼已经被挂断的电话,沉沉呼出一口浊气。


他不是一个称职的爱人,血管里流淌着自私又卑劣的血液。可是,只要黎琛还需要,他不介意用这具破破烂烂的身躯,为他傻乎乎的小蜡烛再遮一遮风、挡一挡雨。


/

黎琛早上六点多就顶着一双熊猫眼到了民政局门口。


昨晚和秦烟烟通电话时,他尽量冷静客观地描述了一下自己和宋昀相处时的情形。俗话说旁观者清,他觉得有必要听一听别人的意见。


秦烟烟听罢沉默良久,然后得出了结论:“就你这个表现,你要是我老公,早八百年就被我踹了。”


“内心戏倒是挺足,可你根本没让对方感受到你爱他啊。”秦烟烟继续义愤填膺地说道:“你确定宋昀喜欢这种类型?他是受虐狂吗?带入一下我自己,已经在生气了谢谢。”


黎琛很慌。


一夜辗转反侧,他越想越觉得秦烟烟说的有道理。他大概真的搞错了很多重要的事情,才会让宋昀以为自己不喜欢他,才会让分明还爱着自己的人万念俱灰地提出分手。


受了委屈的原来是宋昀。


而他居然还耍了脾气、摔门而去,甚至妄想给宋昀一点教训?


他完了。他死了。这婚八成是要离了。


黎琛绝望地围着民政局团团打转。转到第三圈时,他忽然在一处不起眼的小卖店门口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那人坐在房檐下的矮台阶上,身子斜靠着外墙,一米八几的人缩成小小的一团,脸庞泛着一层惨淡的青白,嘴唇裂开了几道渗着血的伤口。看起来既狼狈又可怜。


“宋昀?”黎琛的心脏猛地一揪,三步并作两步小跑过去,在他面前堪堪停下脚步。


这人也不知在这个地方坐了多久,单薄的外衣已然被露水浸透,氤氲开一团深重的寒意。


“宋昀,醒醒。”黎琛又轻轻唤了他一声,随即望见他纤长的睫毛颤了颤,像一对停留在苍白晨曦中的蝴蝶,振翅欲飞。


宋昀蜷着身子艰难地咳喘几声,挣扎着张开了眼睛。涣散的瞳孔半晌才聚焦,他认出了面前模模糊糊的人影,不由得勾起唇角绽出一抹毫无防备的笑容——“阿琛。”


明知不是时候,黎琛的心跳还是不争气地漏了一拍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在这儿坐着,本来就生病了。”他磕磕绊绊地说道,脱了外套把直打哆嗦的人紧紧拢住,与此同时,视线却不由自主地停在了那人手里拿着的透明文件袋上。


户口簿、身份证,还有两个格外显眼的红色小本本。


黎琛的手指抖了抖。


从初醒的懵懂状态中脱离出来的宋昀注意到他的目光,清了清嗓子,低声解释道:“没有结婚证办不了离婚的。”


黎琛呼吸一窒。他狠命咬着腮帮子上的软肉,一股血腥气旋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。


——“可是离婚协议书已经被我撕了……”

——“离婚之后我还可以重新追你吗?”
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说话的两人具是一愣。


片刻的沉默后,宋昀舔了舔干裂的唇,试探着小声问:“阿琛,你不生我的气了?”


黎琛一脸慌张,头摇得像拨浪鼓:“没有,我哪有生气。我……”他想起秦烟烟告诫他的六字箴言“管住脑,张开嘴”,于是咽了咽口水,红着耳朵道:“我有点笨,但做得不好的地方只要你告诉我我都会改……我不用你追我的,我想一直在你身边,一直喜欢你。所以,我们能不能不离婚?”


宋昀枯坐半宿想了无数种把人哄回来的方法,他万万没想到,他甚至还没开始哄,黎琛就已经重新点起了小火苗,小心翼翼又百折不挠地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
他怔怔地望着蹲在他面前眼巴巴盯着自己的青年,神色不自觉地柔和下来。


“不离了,你那么好,我那么爱你,我是疯了才会离开你。”他伸手摸了摸青年乱糟糟的头发,认真说道:“阿琛,我也一直都喜欢你,虽然表白的是你,但我在那之前就喜欢上你了。你不用为了我改变自己,只要是原原本本的你,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你真的很好很好。胆小的人、做错事的人、不好的人统统都是我才对。”


黎琛哪里扛得住这种情话暴击,三魂七魄纷纷敲锣打鼓得道飞升。可惜宋昀最后那句话阻挡了他羽化登仙的脚步。


“不许说自己不好。”黎琛脸颊涨得通红,讷讷地开口反驳说:“如……如果是别人说你不好,我可是要发脾气的。”


酸酸胀胀的心口,又泛上一丝回味绵长的甜。


宋昀把黎琛温暖的手裹进自己微凉的掌心,倾身在他唇上烙下一个炽热的吻。


早高峰临近,路过的行人渐多,耳边不时便飘来一两声善意的调笑。


黎琛又宕了机。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在往外冒热气,活像只半熟的虾子。可他又舍不得推开宋昀,于是扭扭捏捏又兴高采烈地往那人身上用力贴了贴。


宋昀露出一抹餍足的笑容,在朝阳耀眼灿烂的光辉下,把心爱的人抱了个满怀。


“走了,我们回家。”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彩蛋是琛琛照顾生病的昀昀+终于长对了嘴的小两口解开一些剩下的误会(不懂事的孩子们让大家操心了,两千八超长彩蛋奉上🤣


*这篇文的评论真的好好笑,宝贝们你们也太可爱了叭,你们就是我码字的动力!爱你们!!(srds本月指标完成,我溜了,有缘下篇见啦❤️

评论(425)

热度(1763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